不太有趣。

MarkChan‖黑。(八)

“一夜之间他们似乎全部失去了表述的能力,言语权还在苟延残喘着,但句子的意义却像被加密般令人捉摸不清。他站在窗前看世界陷入了一片混乱,却找不到语句来描述这可怕的现状。”


Eight.(上)

他坐在桌前看对面的小橘子精还在专心致志地吃吃吃,有些无奈地扶住了额头摸出手机准备靠看电子书打发时间。屏幕按亮的那一刻他才想起来前一晚上小区电缆检修使得整个区停了一整夜的电,根本没机会充手机的电,此时那电池图标里是一大片的红色,十分扎心。

他只好继续注视着人,看人仍然马不停蹄地进行咀嚼-吞咽运动。


“黄仁俊大哥你多久没吃饭了,刚跟考古队跑山里抓野人去了怎么的???”

其实也不能怪他这么说话,从半个小时之前黄仁俊就在不断进食,眼下已经吞下了一块蓝莓蛋糕一支樱桃甜筒一盘马卡龙和水果沙拉若干,正在向大杯的星冰乐和橘子果塔进发,能吃程度可想而知。

“我从早上上班到刚才一口饭都没吃着啊,老头儿又让我来找你谈关于新书的事情那我可不得钻空吃点儿啊饿晕了都快。”

黄仁俊一吃起东西来讲话就没有章法,不过李东赫凭借着自己这十来年对人了解也能听出来个八九不离十。他默默看了了看黄仁俊手臂上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又瞅瞅自己貌似一点攻击力都没有的细胳膊细腿儿,心里十分受伤。


黄仁俊从幼儿园开始就是李东赫哥哥一样的存在,根据黄妈妈的描述这孩子一度想把李东赫拐回自己家去,愿望极其强烈。

呵,我一直把你当兄弟,你却把我当父亲。

两人就这么保持这个关系直到初中毕业,黄仁俊跟着父母去了外地,直到大学毕业才又转回了首尔,作为散文作家和李东赫在同一个出版社工作。用他本人的话来说就是,“这是我和李小朋友的缘分诶”。

哦,李小朋友是他给李东赫起的外号,作为回报李东赫一直叫他小橘子精,两人相处得十分友善。

“对了,你真的要和李敏亨前辈合作么?”


他缩在更衣室的角落里抱头痛哭,整个屋子里一片黑暗,只有显示着正在通话中的他的手机屏幕微微的有些光亮。电话那头一片嘈杂,李东淑的哭声也几乎隐匿在了混乱的人声中,脑子里一面混乱。

——很抱歉,李小姐。我们已经尽力了。您的父母因严重的内脏破裂而引发的大出血,刚刚...去世了。

那时他才刚结束了比赛,正收拾着东西准备回宿舍。电话接通后李东淑崩溃的哭声使得他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一瞬间整个人都几乎摔倒下去,惶恐使得他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其实很奇怪吧,明明是那么可怕的事,可他好像没有那么慌张。他只是在那个秋雨飘零的日子,紧紧抱住了自己,埋头痛哭。


=TBC=

评论
热度(9)

© 不太有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