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有趣。

甜蜜症。

 01.

其实王琳凯一开始见到卜凡就有种迷之亲切感。  

你想啊,这么大一座座山雕猝不及防地杵你面前任你是一炮仗精还是嘻哈萝莉都得有点怵吧,但王琳凯偏不。在别人还跟这绿毛怪保持距离的时候他就已经能熟络地上去跟人打招呼了,看得其他人直叹厉害。  

就连岳岳都跟卜凡说你看小鬼这孩子心理挺强大啊,见着你了不仅不怕还把你当一路边随处可见平平无奇的小狗小猫看,是个狠人。卜凡一巴掌拍过去说什么小狗小猫你把我当啥了,成功地在其他练习生心里又留了个暴力狂的名声,十分深刻。  

也有人开玩笑问王琳凯说小鬼你咋不怕卜凡啊,你不觉得他长得可凶悍了吗,嘻哈萝莉甩着一头小辫儿围着座山雕特欢实地跑了两圈之后说不啊,你看他这不乖着呢嘛。  

什么乖着的,弟弟你用词可注意点啊。
当事人坐在地上啃着香蕉也不忘补充一句,抬着手假装要一副要打人的样子,逗得王琳凯咯咯咯直笑。  

笑完了之后他指指人说看吧,凡哥可不乖着呢,一点也不吓人——  
跟路边那小猫小狗似的。  

然后成功挨了顿实打实的揍,惨叫声传遍了整层楼的练习室。    

02.

你看看,跟你开开玩笑你还不乐意。卜凡你这人咋这么小气呢。
挨了打之后的炮仗精收敛了不少,但还是坐在铺上欠飕飕地啃着卜凡给他削的苹果,嘴上倒是一点也没歇着。卜凡看人这欠样又有一种抽人的欲望,但转念一想这小孩儿都被他揍了一顿了打多了也不合适,就坐下来啃着苹果核硬着头皮跟人讲道理。  

——你看啊,弟弟,大家都觉得我平时特别凶对吧。但是经你这么一形容人都觉得我其实是特别好对付一人,那我以后还怎么在大厂混啊你说是不?  

王琳凯抓着辫子特别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说哦好像也是,但你也不能打我啊,那我以后怎么在大厂混啊?说着说着就有种拍案而起的架势,卜凡一看小孩儿这样子说行行行哥哥给你道歉行不?王琳凯小脑袋一扭说你这也太没诚意了吧,一看就不是真心悔过的,抱着臂一副不肯罢休的样子。  

于是卜凡绞尽脑汁想了一上午之后,在晚上练习结束后把“我对不起琳琳弟弟”这句话抄了几十遍给整栋楼的每间宿舍发了一张,一笔一划写得十分工整。  

王琳凯真恨不得撤回早上跟这榆木山雕的一番对话。    

03.

王琳凯其实也想了好久,自个儿为啥不怕卜凡。  

在大厂刚见面的时候他就觉得这哥们儿真高啊,脸贼白,“有一种吸血鬼的既视感”——把吸血鬼本人都唬得一愣一愣的:嚯这弟弟这么会说话啊。  

王琳凯本来就不怕生,平常虽然也是看着凶巴巴的主儿但其实也就是个酷酷的小孩儿而已,更何况他们混黑怕的本身就要有外向的性格要不然怎么跟别的兄弟混迹地下,总结下来就是自来熟,还是单方面的那种。  

卜凡一开始参加访谈的时候一听这么描述自己的是小鬼也是一愣,他对这弟弟有印象,虽然公司身处穷乡僻壤可也知道这个弟弟是中国有嘻哈出来的说唱选手,初评级的时候还秀了一段舞蹈,再加上那一头的小辫子一翘一翘的十分吸睛,想不记住都难。他想这弟弟还有点意思,于是第二天早饭的时候就丢了自己家的队员端着餐盘特欢实地一屁股坐炮仗弟弟旁边了,惊得周围人大气不敢出一口,以为这炮仗弟弟惹了雕哥人来寻仇来了,一时间气氛十分凝重。

王琳凯本人当然意识不到这点。他十分熟络地叉了块苹果给人喂过去说凡哥今天咋不戴链子啊,有点不帅诶,卜凡就顺顺溜溜地啊呜一口吃掉了苹果说那弟弟晚上你到我们宿舍来我戴给你看吧,两人于是一拍即合决定晚上去坤音宿舍来一场大型蹦迪,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把两家的队友都看呆了。

坐对桌的灵超弟弟并不相信这是那个高冷帅气的凡哥并示意大哥掐掐自己看看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坐旁桌的周小花也不相信这是那个凶巴巴酷毙毙的社会鬼哥,并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现在的小年轻连约会都说的这样自然了。

04.

来大厂不久之后卜凡不知道怎么的染上了一个“陋习”:喜欢叫人宝宝,还是两口一个三口一双那种叫法,把周围人腻歪得几乎要怀疑人生。不过好在他的火力对准的是狠毒男孩和炮仗精,叫狠毒男孩宝宝单纯是为了膈应他,叫炮仗精却是实实在在地觉得人家确实是个宝宝——看吧,小小的一坨小辫子又炸还嘴欠,不是宝宝能干出装小屁孩儿这种缺德事吗听得王琳凯内心十分复杂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骂人。

卜凡对王琳凯的昵称轰炸已经极其迅速地蔓延到了日常生活中。一找不着人了就拉着别人问你看见我宝宝没,那腻歪劲儿着实令人发指。王琳凯也是脑子里全被卜凡的魔性称呼占满了,只要一叫他宝宝就脑袋短路,平常那机灵劲儿是咋也看不出来了。

哎,不是我说,你这是跟卜凡谈恋爱呢吧?
朱星杰问王琳凯。

王琳凯一拍脑门儿说对啊我俩又没谈恋爱他叫我宝宝干啥啊,炮仗精就是炮仗精,说话做事直来直去绝不拐弯抹角,所以就在卜凡又一次叫他宝宝时他就问了,哎凡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咋老叫我宝宝呢?没想到卜凡俊脸一红问你咋看出来的?我真的跟老岳说的一样那么明显吗?

...我靠。

这回轮到王琳凯懵逼了。

05.

其实卜凡觉得喜欢这个东西挺奇怪的。他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喜欢小姑娘的,没想到来参加个节目倒是被一个小炮仗精迷住了,意外的是他也并不反感这种感觉,反倒很喜欢和人待一起,被岳岳吐槽说你这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爱情吗?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了这样一个小家伙。或许是在《半兽人》时的合作?不、不,或许更早——或许是在等级初测评的时候他就已经把这小家伙装进脑子里了。说不茫然是假的,他没想到自己连女朋友都没谈过就喜欢上了一炮仗精,不过半秒之后他就完全打发掉了女朋友这个念头。炮仗精多好啊,可以让他抱在怀里编小辫也可以一起在舞台上举着个麦吼上大半个小时,怎么想都是个好事儿。

王琳凯一听卜凡这么说也有点懵,花了半天让自己梳理梳理,朱星杰特嫌弃地说得了吧你自己看不出来我们可清楚着呢,你关注卜凡那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喜欢就追啊搁这儿磨叽啥。

——于是局面就演变成了两个人缩在小小的卫生间隔间里面红耳赤地交心的诡异场面。

表面心意可不难,难的是表白之后的发展。也不知道是谁先伸的手两个人就莫名其妙地抱在了一起,于是接吻就是顺理成章的了。大个子座山雕把嘻哈萝莉圈在怀里迷迷糊糊地亲,两个人虽然挤在一起却也不觉得热,反倒希望能更贴近一点。

哎,年轻人就是精力充沛啊。

扒在门口偷听了半天的岳明辉如是想着,摇摇头走掉了。

=END=

————————————————————————

“宝宝——”
“哎呀一天别老宝宝宝宝的叫,多大人了还跟一小孩儿似的,不嫌腻歪。”

“?”,卜凡老师表示自从恋爱之后嘻哈萝莉就变了。

评论
热度(81)

© 不太有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