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有趣。

范七||谈一个甜甜的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又名:有一个一级可爱的男朋友是种怎样的体验?



[行走的荷尔蒙]

3186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这个问题问的很有水平呢。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小男朋友崽崽(嗯。爱称。只有我能叫的那种。),我大二,崽崽比我小一岁多,现在和我同级。是特别可爱的一个孩子,大一刚开学的时候他还不太适应这个环境,显得有点怯生生的。作为唯一的室友我当时就觉得既然是哥哥就要好好照顾这个孩子嘛,然后每天我就每天早上叫他起床啊,和他一起去个图书馆啊,叫他一块儿去洗澡啊什么的。后来我们俩的关系就渐渐好了起来,他跟我之前本来还存在点的隔阂也就顺理成章地消失了。


其实在交往之前我就觉得崽崽可爱了。他就像一小水獭似的,齁萌齁萌。每次他和我说“哥我不胖我只是毛茸茸的”的时候那委屈的小表情真的搞得我十分想啵他一口。其实他真的不胖,就是软乎乎的一团。全段时间我和他都去染了头发,崽崽的西柚色真的很好看,再加上他本来皮肤就白,在人群中特别显眼。宠溺笑。



哦对,关于恋爱。这个没什么好害羞的,是大一上班学期末我先表的白。一见钟情的那种。


上半学期过半那会儿吧,隔壁系有个姑娘喜欢上崽崽了。人还行,也挺大胆,经常翘了课跑到我们系来和崽崽一起上课。可是这孩子是真的迟钝,姑娘穷追猛打一个多月他愣是没懂人家的心思,后来那姑娘好像也发现了他迟钝,拣了个阳光挺好的下午就给崽崽表白了。


崽崽当时蒙了,我也蒙了,我心说你这姑娘怎么还抢老子的先啊不懂得先来后到啊???然后崽崽沉默了一会儿特真挚地说对不起谢谢你的喜欢可是我有喜欢的人了,对不起啊。那姑娘倒也洒脱,就说你不喜欢我不要紧,但你能跟我说说你喜欢的人是谁吗,我不想我喜欢的人栽到一坑里去了,那样我也难过。


重点就在此时。这时候崽崽偏头瞟了我一眼,那一眼乍一看像无意的,但就那一下子我是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他眼里特复杂的感情,就像飞鸟和天、蝴蝶望花的那种感情。电光火石之间我好像突然意识到崽崽喜欢的人是谁了,我欣喜若狂,我欢快不已,于是我揉了揉崽崽的发旋和姑娘说,他喜欢我。


那姑娘愣了,是真愣住了,过了一会儿她强撑着笑了一下说,那你喜欢他吗?我看见他眼圈都红了,但我还是说了出来。我也喜欢崽崽,从刚见到他的那时候就喜欢他了。



崽崽可能没想到我也喜欢他(后来我问他的时候他才说他以为自己是单恋,本来想保守秘密的结果我先表白了。傻崽崽。),一瞬间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我从后边儿抱了抱他,低声告诉他崽崽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


没什么大的后续波动。我俩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崽崽可害羞,一开始都不太敢看我。以前本来早上叫他他还要象征性地赖会儿床,结果现在我刚一叫他人就特麻溜儿地爬起来了,一点不带拖拉的。澡也不一起洗了,就有点儿躲着我的意思。我不恼,我知道崽崽是不好意思又不是不喜欢我。有时候我就故意逗他,把他堵在墙(chuáng)角(shàng)不让他走,他就轻轻拍我两下弱弱地说哎你让开啦,我还有事的呀。我就问什么事比你男朋友还重要啊?他又不答话了,咬着下唇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脸红得不行。我可乐呵了,就啵他一口,然后牵着他的手去给他买草莓牛奶。



我以前一直以为崽崽的性格是对谁都很温和可爱的那种,还担心万一有时候我不在他被人欺负怎么办。结果我发现,我是真蠢。


有个周末我回了趟家,走之前就告诉崽崽要有什么事一定给我打电话啊,他就说好。结果周天上午我刚一回来就听说崽崽跟人打架了,据说场面还很凶残。那一下给我吓得摸起手机就往实验室冲,一进门就看见一群人围在门口,我也什么都顾不得了就从他们中间挤了过去,然后就看见崽崽举着凳子对着那个已经被打得几乎四分五裂的同学上下比划,特别平静地开口。


“哥们儿,造谣好玩儿吗?”他说。


我一瞬间有点怀疑人生。


后来我问崽崽怎么回事儿啊,他特乖地被我抱着说就那个同学造谣你和xxx还有xxx乱搞,完了又不负责任怎么怎么的,我一气就把他给打了....说着说着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我一下子脑袋没转过弯来,有点愣着地他造谣我?他点点头说是啊,他可坏啦。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心里边儿莫名特别感动。我就呼噜了一把小水獭的头毛,说,傻崽崽。



我和崽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吻是在去年冬天。S市这边每年下雪都很晚,正巧十二月三十一号那天晚上我半夜起来喝水的时候才发现下雪了,我就去阳台上看了一会儿,崽崽之前告诉我他特别喜欢下雪,希望能早点看到S市的初雪。我就寻思着要不要叫他起来看雪,但是崽崽那几天感冒发烧一直没好,我犹豫了一会儿想着还是算了给小家伙拍几张照片等他明天早上起来看吧。回屋拿手机的时候崽崽醒了,裹在被子里窝在床上晕晕乎乎地问我怎么还没睡,我开了台灯告诉崽崽外面下雪啦,今年的初雪,要不要起来看看呀?他的眼睛就倏地亮了起来,特别兴奋地说好呀好呀。


崽崽怕冷,我就给他把衣服一件一件套好才让他下床。小水獭穿好鞋子就兴冲冲地跑到阳台上去了,他开了一点窗户把手伸出去接了几片雪花然后又缩回来,转头和我说哥哥你看,雪耶。


我就没忍住把他亲了。


小水獭的嘴唇软软的,像果冻和蛋糕一类的质感。他一开始还有点慌张,停在那儿不知道怎么回应我,后来也试试探探地伸了舌头,我们俩就站在那里很安静地接吻,空气里除了水汽和风声什么也没有,寂静地几乎能听见对方的心跳声。


亲完了我说,崽崽,新年快乐。希望崽崽在新的一年里能一直都开心,然后希望我们能一直爱着对方,直到永远。


崽崽笑了,他说,哥哥,新年快乐。



很庆幸在这么好的时光里遇见了我的小水獭。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好好幸福下去,好好活着。


还有,我爱他。很爱很爱。


“我喜欢在细雨绵绵的日子,窝在我们心爱的旧羊毛衫里。身旁堆的是我们珍藏的旧唱片、生火用的木柴和心爱的旧书。如此宁静,如此平和——正是做梦的好时光。某个正午时分,我梦着梦着,竟然就飘飘欲仙起来。”

                                                                    ——让·雅克·桑贝。



编辑于2018-01-12.

▲3.1K ▼    972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   





评论(15)
热度(66)

© 不太有趣。 | Powered by LOFTER